君须记

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
微博:_君须记_

闲时趣【许墨×我】

首先感谢一下这个梗的提供者妖怪春歌的授权,微博艾特过她了这里就不再次打扰了……算了还是打扰一波好了😂🌝@妖怪春歌 




我似乎天生就对可爱的事物没什么抵抗力,比如小猫小狗,各式各样的抱枕玩偶,还有印花的碗碟杯筷。于是日子久了,家里便渐渐被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占据:沙发扶手旁的起司猫玩偶,飘窗小榻上的海豹和胡萝卜,电视柜上一排的多肉,还有碗橱柜里占了整整一格的印花杯子和小碗。其实这些东西都不是生活必需品,甚至有的看起来几乎大同小异,不过我确实很喜欢,先生也乐得纵容着我。而且家里空间很富余,足够支持我摆放这些兴致上来时带回家的小可爱们,于是先生和我心照不宣的任由这种事态发展着,完全没有任何要抑制一下的想法。

那些抱枕玩偶和多肉们,我买起来总是问心无愧,因为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个花钱买愉悦的事情,我支付得起这笔钱,也觉得这愉悦配得上我的支出。可是对于那整整一格的杯碗,我却有点小小的内疚,因为这里的大多数杯碗,都是超市买酸奶的赠品。很多超市在处理快要过期的酸奶时,都会将很多瓶酸奶拼在一起,然后再配上一个小碗或者杯子当做赠品,我逛超市的时候常常会遇见非常可爱的赠品杯碗,但是每每在冲动之下买回来,又会发现我无法在保质期内喝完这么多酸奶。

花冤枉钱是小事情,但是浪费却是大事情。

所以当我再一次在超市内看到捆绑销售的酸奶,和附赠的可爱杯子时,我狠了狠心,故作冷漠的快速离开冷柜。

我没想到的是,一旁推着购物车的先生看了那个杯子一眼,然后就拿起一排酸奶,放进了购物车。

“放回去吧,喝不完很浪费的。”我推了推先生的胳膊,努力让自己的视线不落在可爱的杯子上。

“但这个杯子很可爱啊,你会喜欢的。”先生有些疑惑的说。

“可是现在大冬天的,你不是说我胃不好冬天不要喝太多酸奶这种凉的东西吗。这么多酸奶喝不完的话很浪费的。”我摆出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仿佛随时准备着发表一下对于浪费行为的批判。

“没关系,我可以帮你喝。”

“不行不行!六瓶酸奶,保质期只剩三天。你的胃不比我好到哪里去,你也不许这么喝!”若说之前我的拒绝都是假情假意,那么现在可以说是十分的真情实感了。我努力的睁大我的眼睛,尝试对先生做出“怒目圆睁”这样的表情,可惜看先生的反应,明显是效果不佳,因为他不但没有表现出类似于妥协的举动,反而是“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挺可爱的。”他伸手,揉了揉我的头。

“我可是很正经的在跟你说话啊……”我有些挫败的鼓着腮帮子,哀怨的盯着先生。

“好吧,那我也正经地帮我家小朋友想想办法,比如,把酸奶带去送给同事?”先生说,“这样,你的同事可以帮你喝酸奶,你也可以问心无愧的拥有一个可爱的杯子了。”

这个主意似乎不错,我想了想,然后点了点头。

“那就送给你的同事吧。”我吐了吐舌头,“我的同事太多,身为老板,不好厚此薄彼。这种平衡人际关系的重任,就交给足智多谋的许先生了!”

“好。”

“不许自己一个人在办公室偷偷喝完。”

“好。”

“也不许走出门后趁我不知道偷偷丢掉。”

先生又笑出声来,然后在我恼羞成怒的眼神下,无奈又纵容地捏了捏我的脸。

“好。”



于是我们家的橱柜内又多了一个陶瓷杯子,白色的杯身上印着一个眼泪汪汪,却又嘴角上扬的颜表情。我特别喜欢这个杯子,这几天每次进厨房,都要打开橱柜,站在流理台前欣赏一会儿。每当这时,先生总会站在一边,用一种略带戏谑的眼神看着我,然后在我被看得直冲他翻白眼时,他又会走过来亲亲我,或者从身后抱住我,温柔的说上一句“我家小朋友真可爱”。

他总是知道怎么能逗得我面红耳赤或者恼羞成怒,又总是知道怎么能让我一瞬间心软。

这源于他与生俱来的聪慧和机敏,也源于我们经年相携的熟识和了解。

就像他能一眼认定我一定会很喜欢这个杯子,也像我能够猜到他会趁我不知情而丢掉酸奶。

这样想着,我的嘴角不自觉的挂上了一抹笑意。我像前几天一样兴致勃勃的打开橱柜,却发现原来形单影只的小哭包杯子旁,立了一个外形一模一样,但是颜表情变成了眯眼笑的杯子。

我的下意识反应是,先生背着我偷偷又买了一袋酸奶。

先生还向往常一样立在厨房门口,眉眼含笑的看着我,在看见我狐疑眼神后,他缓缓走来,双手撑住流理台,将我禁锢在他的怀抱和流理台之间。

“喜欢吗?”他微微俯身,在我耳边轻缓的问道,我竟从语气里听出了一丝求表扬的情绪。

“喜欢。”对于先生,我从来不吝啬于表达我的喜悦和爱意,“你是又买了一袋酸奶吗?”

“小傻瓜。”先生将下巴搁在我的头顶,闷声轻笑,“网上有单独卖这种杯子的,于是我又买了一个回来。放心,我谨遵小朋友教诲,绝不做故意浪费粮食的行为。”

“可是为什么要再买一个回来呢?”

“我觉得它太孤单了。”先生终于收回了撑着流理台的手,转而直接搂住我,这样的姿势少了压迫感,而多了几分亲密和温存,“看在你这么喜欢它的份上,我觉得要对它好点。你看,现在他就能和我们一样成双成对了。”

“像不像情侣杯?以后我们就可以用这对杯子喝水,然后把你的那个老干部茶缸淘汰掉。”

“凭什么看不起老干部茶缸啊,老干部茶缸也有种别样的可爱好嘛。”我嘴上免不了随口抱怨两句,可心里还是默默同意了先生的主意。

“那你要哭的还是笑的。”我伸手从橱柜内取出这对“情侣”,然后一手一个,碰了下杯。陶瓷相撞,发出清脆的声音。

“恩,那我要笑的那个好了。”

“诶?我还以为你会要哭的那个呢。”

“因为,我手里捧着的是‘你’,而你手里捧着的才是‘我’啊。”先生伸手拿走了两个杯子,将它们放在了水槽里,然后又扶着我肩膀,带着我的身体转了半圈,“我希望被我捧在手心里的你,能一生喜乐。”

我抱着先生的腰,将头埋入他怀里,闷声闷气地说:“那你的意思是我手心里的你在哭喽。”

“傻瓜,”先生说,“我这叫,喜极而泣。”

“也可以叫,我一生的悲喜,都只由你。”

“花言巧语。”

先生的声音早就褪去了笑意,而是回归了日常的柔缓和书卷气。他说话低沉缓慢的时候,就会给人一种非常认真的感觉,似乎字字斟酌,句句考量,然后才有些犹豫却又不含悔意地,将一切娓娓道来。

他说:“没有,句句皆是,肺腑之言。”

我抬头看向先生,他也正认真的凝视着我,褐色的眼中像是有万千星光。但是我仔细看,却只能看见我自己的小小身影。

可能是我一时花眼。



又或者,我就是他的万千星光。

评论(13)

热度(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