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须记

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
微博:_君须记_

好时光【许墨×我】

*元宵节快乐!


我做了个梦。

梦中的我回到了大学时期,正背着书包奔赴大学的第一节课。晨曦和煦而温柔,让人有些怀念暖和的被窝。我本不是个勤快的人,按理说这样的暖日会勾起我想要睡觉的欲望,可我的心却无法克制的急促跳动,紧张、迫切又期待的情绪情不自禁的翻涌。

我有种强烈的预感,教室里有什么人,正在等着我。

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人,重要到不能错过,不能失去,重要到只要一想到余生没有他,就会抑制不住的心痛。

我出发的很早,太阳刚刚升起,路上的行人更是寥寥无几。我走进本该非常陌生,却又莫名觉得熟悉的教学楼,踏上楼梯,一步一步的走到教室门前。

我深呼吸几下,推开了教室门。

我来的时间很早,按理说应该能第一个到教室,可当我推开教室门时,早有一人,坐在靠窗的那列座位上。朝阳的光芒从窗中透入,洒在他身上,镀上了一层恍若梦幻般的暖光。他低着头,执笔在写些什么,或许是开门的声音惊扰了他,他皱着眉,抬头看向我。我明明站在门口,却很奇怪的能够看清他的眼睛,如茶晶一般澄澈的褐色,美丽得像是稀世的珍宝。我像是被蛊惑了一般,一步一步地走近,近到能看清他眼里的坚冰,和小小的我。

我低下头,看清了他写在本子上的内容: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你好,我叫许墨,请问你是?”我听见面前传来他说话的声音,像是晨间山林里潺潺的泉水,清澈,柔缓,冰冷。

我长了张口,刚想说话,眼前的场景却突然如起雾般变得模糊,然后渐渐散开,融入一篇黑暗中。

——我醒了。

醒来的我下意识想要坐起,刚起了一半身,腰间却突然传来一阵力道。一只手臂箍着我的腰,将我重新拉回了被窝,禁锢在一个赤裸而坚实的怀抱内。

“这么早就醒了吗?看来我昨晚还不够努力啊。”慵懒中略带一点戏谑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将我的思绪一下从梦中拉回了现实。

“没没没,你已经很努力了,真的。”我努力扭头,想让身后的先生看到我真诚的表情。

先生一个翻身,将我压在身下,然后眉眼含笑地亲了亲我。

“是吗?其实我还可以更努力一些。”

事实证明,先生的确还可以更努力一些,直接的表现就是,我一觉睡到午饭时候,才从床上爬了起来。

午饭后,我懒懒的瘫在沙发上装死,先生洗了碗过来,也窝进了沙发里,顺便将我抱进他怀里。

午后的阳光洒在地板上,让人有种昏昏欲睡的冲动。我看着阳光,想起了凌晨做的那个梦。

“许先生,”我靠在先生的肩上,拉过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你知道吗,我今天早上做梦梦见你了。”

“是好梦吗?”先生侧头亲了亲我的额角,问道。

“我梦见我回到了大一刚入学的时候,在一间空教室看见了你,那时候的阳光也像现在这样,但没有现在这么明亮。你沐浴在阳光下,就像天使一样。”

先生“噗”地笑了。

“那应该是个美梦吧。”

“你看起来很冷漠的样子,但是你又主动告诉了我你的名字。”我在先生的颈侧蹭了蹭,“你说,如果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我们就是普通人,然后在大学相遇了,会怎么样啊。”

“大学吗?那你大一的时候,我可已经研一了。”先生像哄孩子一样轻轻拍着我的背,“不过,我可能会是你的助教,嗯,大概是微积分助教?你们也要学微积分吧。”

“嗯。那肯定会有很多的同学喜欢你,毕竟你长得那么帅,性格又好,又聪明。但我就很普通,你肯定就注意不到我了。”我皱着眉头说。

“不,我一定会注意到你的,你很好,不要妄自菲薄。”先生亲了亲我的眉心,直到我眉头展开,才将唇挪开。

“好吧。但我一定会喜欢上你的,然后我会去主动追你。但是追你的女生肯定很多,我也只是其中一个而已。”

“你和其他人都不一样。这世上钥匙很多,但是只有你手上那一把,能打开我心上的锁。”

我凑过去亲了亲先生的侧脸。先生弯腰从茶几上的果盘中拿了个橘子,剥开先自己吃了一瓣,然后才剥了一瓣给我。

“吃吧,很甜。”

我包着橘子,口齿不清的说:“好吧。那假设我们在一起了。之后呢?”

“之后吗?白天你去上课,我若是有空就会陪你一起去,但更多的时间可能还是在教研室。你会在没有课的时候来教研室找我,然后我在一旁写报告,你就在我旁边写作业,或是玩手机。我们可能一个上午都说不上几句话,但是我会在忙碌的间隙中为你倒上一杯水,削一个苹果,而你会趁我不注意时偷偷跑过来亲我一下,然后红着脸坐回去,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我们会一起吃饭,晚上一起散步,然后趁天黑大家都没有注意时,悄悄拥有一个吻。”先生亲了我一下,“就像这样。”

“你可能还会买一些多肉,还有抱枕玩偶,多肉会放在我的办公桌上,抱枕会放在我的椅子上,而玩偶会被我带回寝室。我的室友会问哪来的,我就会回答,是我家小朋友送的。”

“毕业后我可能还是会去研究所工作,而你依旧会接管你爸爸留给你的公司。哦对,在你父亲去世的时候,我会一直在你身边安慰你,照顾你,陪伴你。我会陪你走过所有阴霾的岁月,直到雨霁天青。”

“我们会有,很好,很平凡,但很幸福的一生。”

我窝在先生怀里,牵着他的手,听他用一种舒缓的,像是讲故事,又像是回忆生平一般的语调,将一个个场景娓娓道来,就好像我们真的在大学相识,相知,相恋,然后一起携手至今一般。

然而再像,也只是像,就像almost无限接近yes,却改变不了其no的本质。[1]

一阵风吹来,带动了挂在客厅推拉门上的风铃,我目光所及的沙发扶手旁趴着一个起司猫抱枕,电视柜上的几盆多肉都长势喜人。先生的假设其实都已另外一种形式实现,又或者说,他的假设,正是来源于我们的日常生活。

“那你会不会可惜,没有在最好的时光遇上我啊。”我坐直了身体,然后直视着先生的眼睛。他的眼睛依旧是如茶晶一般的褐色,但是少了几分澄澈,也少了经年不化的坚冰。

他不再如梦中一般的单纯而明澈,却比梦中的他多了宠溺和温柔。

“不会。”先生眼神坚定的回答我。他将我抱起,然后调整成跨坐在他腿上的姿势,他看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句,语气认真而坚决的说道:

“因为只有遇见你的时光,才可以被称作好时光。”

我曾见过许多关于“在最好的时光遇上我”的问题和答案,但是从未有哪一个答案,能有先生说的这般让人心动。

遇见你的时光,才是好时光。

所以从来没有什么所谓“没有在最好的时光遇上你”。

因为和你相遇的那一天,才是我最好时光的开始。



莫负你。

莫负好时光。

注:
[1]我也不记得在哪看到过这句话了,搜了一下似乎是网络金句?

评论(9)

热度(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