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须记

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
微博:_君须记_

无所不能的先生【许墨×我】

*狗年第一篇小甜饼,祝大家新年快乐❤




我曾以为,先生是无所不能的。

当然,理智上我也知道先生肯定不可能什么都会。但是自从我们认识之后,不论我用什么问题麻烦他,他都总能迅速给我答案或者解决办法。

而我发现的先生第一件不会做的是事情,是包饺子。

当时我和我先生还没有在一起。我在门口上蹿下跳贴春联,正好被回来的先生撞见。于是我们两个孤家寡人这么一合计,干脆一起过节。

然后我就发现他竟然不会包饺子。

当然,要是放在现在,我肯定能预计到后续的事情发展,无外乎就是先生借着学习的名头,逗一逗我,借此拉进和我的距离。可当时的我终归太过年轻,最终免不得被他逗得满脸通红,小鹿乱撞。

“你就是故意的,我怀疑你其实会包饺子!”如今又是新年,回想起当年的这件事情,我不由得有些牙痒痒。于是我放下手里正在擀的饺子皮,张牙舞爪的扑向正在拌饺子馅的先生。

然后先生的脸上就多了两个沾着面粉的五指印。

先生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饺子馅,洗了手,然后走过来拦腰把我抱出了厨房。

“来人啊,造反啦!”我一边哈哈的笑,一边装模作样的喊叫。先生将我丢到沙发上,有些无奈又有些纵容的看着我,然后伸出了他的魔爪。

挠我的痒痒。

一分钟后,我像个死鱼一样,瘫在了沙发上。先生倒是精神抖擞的坐在旁边,眉眼含笑的看着我。

“许先生,你变了。”我语气沉痛的说,“以前你都是宠着我的。”

先生凑过来捏了捏我的脸,又弯下腰亲了我一口。

“没办法,我家小朋友把我惯坏了。”

好好好,我的错,自作孽,不可活。

我一边揉着笑的有些痛的肚子,一边艰难的从沙发上爬起来。先生该有的眼力见还是有的,他走过来一手搀着我的胳膊,一手扶着我的腰,将我从沙发上扶了起来。

然后我就又作了一波死。

我拍了拍先生的手,对他说:“你知道我们俩这样特像什么吗?慈禧太后和李莲英……”

后来?后来先生一个人去擀面皮拌馅包饺子,我则在床上睡了个昏天黑地。



当然,先生不会的事情肯定不止一个包饺子。随着我对他了解的深入,我发现他不会的事情还蛮多,比如他不会侍弄花草。

当然这点也出乎我的意料,因为他以前的家里,虽然不多,但也还是摆着一两盆花花草草。

“那就是摆着好看,也不需要我太照顾,没事浇点水就可以了。”先生说这话的时候,我正在阳台上给花浇水。先生端着茶杯站在阳台门口,看我侍弄着最娇贵的那株蝴蝶兰。

“那你要学吗,我可以教你。”我终于浇完了最后一株花草,插着腰,满意的看着阳台上欣欣向荣的景象,“算了,你会的东西太多了,好不容易有你不会的东西,我才不教你呢。”

我的算盘打的好是好,可是先生是谁啊,没有我教,他也完全可以自学成才。所以当我有次出差几天回来,发现阳台上依旧是一番欣欣向荣景象之时,我就知道,我又要失业了。

“你就不能让我多感受一下我会你不会的这种优越感吗?”我鼓着腮帮子,哀怨的看着先生。

先生戳了戳我的腮帮子,很温柔的对我说:“可是你会的事情,我都想学会,这样我就能在你不方便的时候,帮你做这些事情了。”

啧啧啧,我先生总是这样,能给他的所有行为,都找到冠冕堂皇的理由。

也就仗着我爱听,哼。



又是一天酒足饭饱,我趴在先生怀里玩着他的手指。像突然想起什么一般,我仰起头问他:“这世上到底有没有你学不会的事情啊。”

先生低下头亲了亲我。

“当然有。”

“比如,我永远学不会,如何不爱你。”

评论(12)

热度(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