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须记

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
微博:_君须记_

人间清欢【许墨×我】

这次的注我得写在前面……
注:[1] 《倾国之恋》:电影故事取材自沃丽丝·辛普森生平事迹,讲述温莎公爵爱德华为她放弃了王位的爱情故事。但是现实并不如故事一般浪漫,大概就是虽然世人都只津津乐道爱德华放弃了王位,但是温莎公爵夫人也放弃了很多,比如平静安稳的生活。电影里有句话很现实:“你无法想象,活在本世纪最伟大的爱情里有多么艰难”。
————————以下正文————————

【一】
“你愿意与我一起,对抗全世界吗?”


【二】
那是冬日的傍晚,客厅橘色的落地灯并不能破开浓重的黑暗,只能稍微驱散一些傍晚的阴影。我瘫在落地窗前的躺椅上,整个人似乎都要融入夜色之中。先生坐在沙发上敲电脑,电脑的光线投射在他的脸色,让我能比较清晰地看见他的面容。屋子里很安静,除了键盘的敲击声断断续续的响起。

然后我问了先生这个问题。

“为什么这么问?”先生转头看向我,半边脸被电脑的光线照亮,半边脸却沉在了黑暗之中。他的声音很温柔,带着一丝疑惑,和下意识的安抚。

“没事,只是突发奇想而已。”我冲先生笑了笑,笑过之后才突然想起,以屋子里的光线,他应该看不清我的脸,“我还以为你会毫不犹豫的说愿意呢。”

“对抗全世界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先生从沙发上站起身,走到我身边扯了根板凳坐下,“你想听我的答案吗?”


【三】
其实我也不算突发奇想想要问先生这个问题的。

前几天,悦悦缠了我好久,给我推荐一本小说,说的是全世界都反对男女主在一起,所以男女主一起对抗全世界的故事。虽然我最后也没有去看,但是悦悦最后说的那句话却留在了我的心里。

“你难道不觉得很浪漫吗?一个人愿意为了你对抗全世界诶,多令人羡慕啊。”

于是当我坐在阴影中,看着先生因太过专注而显得有些冷漠的侧脸时,我情不自禁的问出了口。

然后我便看到了,先生脸上的坚冰一瞬间融化,露出了藏在下面的,他全部的柔软。

虽然他并没有说他愿意。

但是我很高兴,他没有张口就说我愿意。


【四】
“如果真的无可避免有那么一天,我愿意。”

先生从板凳上站起来,半跪在我的面前。我很少看见过他如此严肃地表情,上一次似乎还是我第一次对他表白的时候。他抬起我的手亲了亲,然后对我说:“但是现在让我回答,我的答案是,不愿意。”

自打我遇见他起,他说的话大部分时候在我看来都是在逗我开心。

然而此时此刻,他半跪在我面前,是那么认真的对我说:“不愿意”。

我却突然突然笑了。

先生似乎有一些意外也有些无措,大概是没想到我没有不高兴,反而笑了起来。他攥着我的手,满脸的懵懂,看起来呆呆的。我笑着坐了起来,弯下腰,亲了亲先生的脸颊。

“谢谢你的不愿意。”


【五】
“那我也给悦悦你推一部电影吧。”被悦悦缠的有些无奈的我叹了口气,以进为退道。

“好啊,什么电影?”

“《倾国之恋》[1]。”


【六】
“对抗全世界太辛苦了,我不舍得让你这么辛苦。”先生难得如此慌乱而着急的想向我解释一件事情。我笑着搂着他脖子,看着他难得的窘状,然后用亲吻堵住了他的话语。

“我知道,”一吻结束,我用我的侧脸蹭了蹭先生的侧脸,然后将自己塞进了他的怀里,“我都知道,因为我也不舍得。”

两个人对抗全世界浪漫吗?当然浪漫。

但生活不是童话。

在浪漫的光鲜外表下,往往有的是不为人知的牺牲,和难以言说的艰辛,龃龉,难过。

可我那么爱你,怎么会舍得你那么辛苦和难过。


【七】
我不愿意和你对抗全世界。

我想要和你做一对平凡的市井夫妻,为生活而忙碌,却拥有安稳而细水长流的幸福。

我甘之如饴,并将为之倾尽全力。

评论(19)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