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须记

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
微博:_君须记_

小甜饼【许墨×我】

我家先生是个“表里不一”的人。

比如说,他对外总是宣称不吃甜食。我俩还未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曾经目睹过有爱慕者送他各种甜品糕点却被他婉拒的情景。

但是事实上,在我第一次撞见先生说不吃甜食的那天,他就一口气吃了我五个泡芙。我看着都觉得腻,先生却吃的面不改色,甚至吃完还夸奖了一下我的手艺。

真是见了鬼。

对此,当时先生的解释是:“我只吃你做的甜食。”

得得得,不愧是刚吃了五个泡芙的人,嘴巴甜的跟抹了一罐蜂蜜一样。

从那以后,先生似乎就爱上了吃我做的甜食,每当我欠了他人情或者做了什么心虚的事情,先生就会笑弯了他那双好看的眼睛,然后对我说:“那就给我做些甜点当做补偿吧。”

我当然是开心的答应了,谁叫先生长得好看,为了先生的美色,我可以上刀山下火海,区区甜点又算什么。

于是我做甜点的手艺可谓是突飞猛进,什么泡芙啊,蛋糕啊,布丁啊,都通通不在话下。

我后来甚至学会了做龟苓膏,不是用龟苓膏粉,而是用各种药材的那种。

“我家小朋友真厉害。”先生吃下一口,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抬起头笑着夸奖我。

谢谢,我也觉得我很厉害。

还有我之前尝了一口,怪苦的,你就不要强颜欢笑了。

可能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先生果然收敛了笑意,就在我以为我的龟苓膏苦到连先生这样的人都没法再装下去了的时候,先生却一口一口,认真的吃完了它,顺便还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

“我是真的觉得很厉害,”先生满脸我很认真的表情,“你愿意为我学着做这些东西,我很开心。”

我低头看了看空碗,又抬头看了看面不改色的先生。

“……我敬你是条汉子。”

“……多谢夫人赞誉。”

然后当晚,先生就身体力行的向我证明了他真的是条汉子。



先生对外一直宣称“不吃甜食”,但是偶尔还是有人送他各种各样的甜食。大概每个人都以为自己能成为特别的那一个。

不过我一直以为他“不吃甜食”的标签能带一辈子。

直到我有次给先生送吃的,结果正好撞见一个女生给送他小蛋糕。

当时我正走到门口,却发现办公室的门半掩着。刚打算抬手敲门,就听见里面传来一个我不认识的女声。

于是我决定躲在门口偷听。

那个女生说了一大段话,大抵意思就是她听了先生的课受益良多,想谢谢先生,所以做了蛋糕作为答谢。

“谢谢,但是我不吃甜食,”我听见先生的声音,比起在我面前的时候多了疏离和冷漠,“除了,我家小朋友做的甜食。”

“你们再这样,只会让我觉得困扰,因为我家小朋友知道了会不开心。”

话音刚落,我就听见了一阵脚步声,然后我看见先生拉开门站在我面前,神情温柔的轻轻捏了捏我的脸。

“对不对,我家的小朋友?”

我愣愣的点了点头。

对对对,你长得好看,说什么都对。

那个女生啥时候走的我也没注意到了,等我回过神的时候,已经被先生带着来到办公桌前。

“这次又是泡芙吗?”先生搂着我的腰,语气有一些愉悦。

“不对,这次是慕斯蛋糕。”我非常得意的回答道,“快尝尝好不好吃。”

先生接过我递来的勺子,舀了一勺含在嘴里。我满脸期待的看着先生,等着先生给我一个评价,先生却弯下腰,给了我一个草莓慕斯味的吻。

好吧,不用先生评价了,这个慕斯蛋糕很好吃。

也不看看是谁做的。



最近我又迷上了做小饼干。

虽然很多甜食我已经做的很好了,但是实际上,究其原因不过是熟能生巧。所以我的新尝试,刚开始总是有那么一点,曲折。

比如龟苓膏,比如现在的小饼干。

龟苓膏是太苦,而小饼干是太甜。

然而现在,我已经注视着先生吃下了第四块小饼干。

堪称是为爱献身的模范标兵了。

“别吃了吧。”我有点看不下去了,“这么甜,你不觉得齁吗?”

先生面不改色的咽下口中的饼干。

“没有你甜。”

噫。

虽然知道先生这是日常情话,但是碍不住我听了心里美啊。

我美滋滋的厚着脸皮收下了这句话,然后伸手搂着先生脖子,得寸进尺的说道:“那是不是不管我做什么东西,做的怎么样,你都会吃啊?”

先生扯了张纸巾擦了擦手,然后搂过我的腰,回答道:“是啊。”

“只要是你做的,不管是什么,我都会吃的。”

我继续蹬鼻子上脸:“唔,可是这样的话,岂不是显得我很没成就感,做的好和不好对你来说都没区别。”

先生笑着用鼻子蹭了蹭我的脸,然后开口道:“你本身,就是最大的区别。”

“我对食物本身没有什么偏好,唯一的偏好,就是你。”

“只要是你做的,我都喜欢吃。”

你看看你看看,先生还说我比饼干甜呢。

甜的明明是先生才是,不然说出来的话怎么甜的我心头都像泡在蜜罐子里一样。



我做的甜食很甜,先生也很甜。

也不知道,是谁更甜。

评论(26)

热度(10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